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13 14: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3日上午,备受全区瞩目的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广电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上午8点30,会场内外到处洋溢着庄严、热烈、民主、团结的气氛,来自全区各界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参加盛会。

大会应到代表 161人,实到代表147人,符合法定人数。


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陈正永主持大会

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陈正永,大会执行主席贾小玲、杜非、孙健、范永昌、夏登坤、李江山、夏静、俞永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执行主席陈正永主持开幕大会。

上午9时,陈正永宣布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代表昭化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代表昭化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由三部分组成: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政府自身建设。

龙兆学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攻坚克难,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4.7亿元、增长8.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42.1亿元、增长19.8%,增速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增速全市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4.5亿元、增长11.7%,增速全市第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200元、11677元,分别增长8.5%、9.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市第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2.19亿元、增长9.3%。

龙兆学在回顾过去一年政府所做的工作成效时说:尽锐出战全域攻坚,脱贫摘帽取得决定性胜利。全力参战全市项目投资“大比武”,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大力推动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取得新进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抓实各项改革举措,政府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龙兆学在报告中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面展开“九项工作大比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三大重点区域”建设,强力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继续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增速走在全市前列,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以上。

龙兆学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同步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突破;二是全力以赴抓项目投资,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支撑;三是坚决打好家居产业发展攻坚战,持续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四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助推服务业上档升级;六是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七是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

针对政府自身建设,龙兆学强调一要不忘初心,始终做到勤政为民,二要尊崇法治,始终坚持公平正义,三要真抓实干,始终秉承严实作风,四要持廉守正,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四个方面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加强政府职能转变和作风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龙兆学最后说,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更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区人民,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开幕大会还书面审查了广元市昭化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广元市昭化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区七届人大增设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说明。

出席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应邀列席大会。

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驻区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各部委、各群团组织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部门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司法部门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金融单位、企业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区级医院、中学负责人,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乡镇人大主席,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人大常委会干部,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退休领导干部代表。

会议还邀请了5名公民旁听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