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3 17: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大会现场

3月13日,我区召开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党员大会。主要目的是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人大代表、党员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本次会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等参加会议。

陈正永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昭化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区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办成了一批打基础的实事、利长远的大事、补短板的难事、惠民生的好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又稳步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陈正永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面展开“九项工作大比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三大重点区域”建设,强力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正永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拼搏实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好职、开好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

陈正永指出,本次区两会的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报告。二是依法增设区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表决区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三是依据政协《章程》选举秘书长、常务委员。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把开好区两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议程,积极建言献策,庄严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陈正永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审查讨论好各项报告、决议和议案;在选举上保证组织意图圆满实现;严肃纪律规矩确保两会顺利进行。他强调,开好这次区两会,既是区委的要求,也是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希望大家珍视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身份,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认真履职、不辱使命,确保区两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为治蜀兴川兴广战略再上新台阶贡献昭化力量。

会议还宣布了区委关于成立临时党委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