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育局多措并举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纪律建设“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3-14 08: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近年来,昭化区教育局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找出关键风险点,多措并举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纪律建设“组合拳”。

常打思想“免疫针”。局机关和各学校(幼儿园)利用电子屏不间断地滚动播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相关内容,通过课堂、师生集会、家长会、宣传栏、校园文化建设,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和作风纪律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监督氛围。

常补党员干部“思想钙”。要求党员干部带领家庭成员收看“阳光问政”节目,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干部职工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查摆自身问题,实现自我完善,自我修正。持续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活动,筑牢思想防线。固定党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活动,收看《红缘》、《红岩》视频节目,提整干部职工精气神。2018年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校(园)长及学校支部书记赴广元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3次,组织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观学习2次、大讨论1次。

树立作风纪律“风向标”。树立了观音小学教师刘明科为作风建设正面典型,宏扬榜样力量。推进“廉洁细胞”建设,借助昭化古城县衙、太公红军山等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持续深入推进元坝一小、大朝乡小学廉洁文化示范校建设,充分发挥其“廉洁细胞”的引领作用。

常念监督“紧箍咒”。强化党内监督和工作作风纪律。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三公”管理制度、滥发津补贴违反财经纪律行为的检查和查处力度,严查教师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加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利用审计手段促进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