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3 14:51: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张家乡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有关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张家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几个部分组成。张家乡在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投入予以保障,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张家乡人民政府将政务公开作为实现科学发展,围绕市、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加强解读回应、狠抓载体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并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将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占多、部门年终目标任务,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和全面考核。

 (二)健全工作制度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明确和细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重点、程序及要求,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严肃纪律,严格坚持信息公开送审制度,有效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全运行

 (三)完善载体建设根据区政府办公室统一部署,按照规定,认真对政务信息分类整理,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门类,及时上传昭化门户网站公开发布,方便广大缴存职工、单位或其它组织查询,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满足召群众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一年来累计向社会公开文件信息14条。截至201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7条;新增工作动态信息55余条,新增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信息3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不断加大政务服务软硬件建设投入。整合各服务大厅业务功能,充分利用办公室服务热线,了解群众所需和诉求,为群众答疑解难。目前日均人工受理来话5余件,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群众。对每一件都能够认真调查处理,及时反馈结果,切实做到件件有结果。充分运用文件、简报、广播、等载体广泛宣传,对日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及时公开,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依托门户网站,通过“机构概况”、“政策法规”、“政务公开”、“乡镇动态”等栏目,将应公开的文件及最新政策动态及时对外发布,实现了网站信息发布更新的制度化、常态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发生。 

六、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个别人员认识不足、信息时效性滞后等问题。下一步,我乡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依法及时、准确、完整地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二是积极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帮助更多群众掌握查阅信息的办法和申请信息公开的途径,营造充分了解、参与和监督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坚持每日读网,确保准确及时地将政策文件、数据资料等第一时间上网公布,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报告事项。 

                                                  广元市昭化区张家乡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