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三举措加快大寨水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3 10:23: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一是完善机制,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抽调精英强将,调整充实大寨水库工程建设督查小组成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确保良好施工环境。推行“一线工作法”,让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坚持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及时反馈和处理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争时间、抢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该水库工程建设任务。

二是加强沟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对当地群众合理诉求及时与业主方、施工方进行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出现矛盾纠纷,主动协调化解,将一切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避免应急事件的发生,加快工程进度。

三是强化意识,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不断完善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予以跟踪,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地、用电、用水等方面的困难,优化建设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大寨水库溢洪(导流)隧洞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大坝工程已完成大坝临时围堰填筑、振冲碎石桩、左右岸灌浆平洞开挖、河床部分和左岸灌浆平洞灌浆实验;左岸平洞内帷幕灌浆已完成49个孔(2702.64m)的灌浆,左岸平台帷幕灌浆已完成8个孔(363.31m)的灌浆,已完成工程量17.3%;防渗墙浇筑30个槽段,已完成工程量71.4%;堰坝结合体已填筑至第十层(高程747.43m),已完成工程量的45%。取水(放空)隧洞工程,出口段进尺670米,底板浇筑618m,进口段进尺204m,已完成工程量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