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调研雪亮工程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14:10: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4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到区综治中心和群众工作中心,就“雪亮工程”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调研。

自“雪亮工程”项目建设以来,已建设完成区视频指挥中心、中心机房、数据存储、系统安全、9个分中心和457个前端监控点位,接入社会视频监控资源2262个,实现了与公安“天网”互联互通。目前,正在推进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综治应用、区乡村视联网等平台建设。


陈正永调研“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

来到区综治中心,陈正永详细了解了我区“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

陈正永强调,“雪亮工程”建设要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相结合,突出重点区域管理,注重互联互通和完善运行机制。“雪亮工程”对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至关重要,要把系统建好、管好、用好,为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奠定坚实基础。要秉着公开透明、保证质量的原则,在深度应用上下功夫,建立运行、维护、管理的长效机制,力求取得实效。要把建设好“雪亮工程”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民生发展、提升群众安全感结合起来,点线面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真正把“雪亮工程”建设成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雪亮工程”带来的方便,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陈正永调研我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陈正永一行来到区群众工作中心,详细询问了全国“两会”和区“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陈正永强调,“两会”期间信访任务繁重艰巨,工作强度大、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研判,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主体责任,齐心协力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确保“两会”期间我我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同时春季是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高发期,要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尤其要针对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区食品安全。

区领导朱永国、付正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