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参加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审查
发布时间:2019-03-14 23:2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龙兆学参加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审查

14日下午,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团审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继续就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团审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在第二代表团参加审查。

在第二代表团,代表们围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三江新区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道路管护、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健全基层农技人员队伍、充实学前教育人才队伍、深化革命老区建设、嘉陵江水资源保护与开发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龙兆学指出,“一委两院”报告客观务实、实事求是,回顾总结工作成绩亮点纷呈,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具体有效,完全赞成三个报告。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突出重点领域,关注群众关切,尤其是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等关键,在监督中支持,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法检两院践行司法为民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为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司法保障,真正践行了人民司法为人民的宗旨。2019年,“一委两院”工作安排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必将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有力服务和保障。

龙兆学强调,一年一度的“两会”,既是工作总结会,又是工作部署会,既是自上而下的目标、任务传达会,又是自下而上的民情、民意反映会。2019年政府工作要在4个方面12项重点上持续用力、扎实工作,一是抓好巩固脱贫、攻坚奔康、迈向振兴“三大任务”,在打好致贫返贫阻击战中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在全面攻坚、统筹推进中确保到2020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在抓产业追富裕、抓安全追和谐、抓文明追小康上逐步迈向振兴。二是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文旅经济“三大经济”,完善乡镇考核由粗放考核数量向精准考核质量转变,以乡域、镇域经济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促进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切实发挥乡村旅游在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三是突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三个重点”,举全区之力建设家居产业城,加快推进基础建设、企业招引等工作;借全省大力发展“大蜀道”旅游等契机,持续推进A级景区创建、旅游要素集聚等工作,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以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为目标,大力建设市区乡村四级产业园区,逐步提升现代农业园区规模和质效。四是坚持项目投资、产业增收、招商引资“三个抓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突出主导产业不动摇,全力实现既要有产业、更要能增收的目标;要压实全员招商责任,追商追资,为经济发展注入新血液、新活力。

区领导王壮、李江山参加第二代表团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