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驾马车”打造老百姓文化粮仓
发布时间:2019-03-14 11:01: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农家书屋建设提档升级根据“按需制单、百姓点单”的模式,以每年不少于100册的标准对全区210个农家书屋进行图书补充更新,年均补充更新图书近3万册;有序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化改造,形成实体图书与数字图书齐头并进发展趋势。目前,全区所有农家书屋藏书量均已超过1600册,且进一步提升数字化阅读服务水平。二是全民阅读活动常态开展。以保障开放时间、举办阅读活动为重点,最大限度精准对接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所有农家书屋每周开放时间均不少于40小时,节假日延时开放,特殊情况随到随开放。利用寒暑假、春节农民工返乡等特殊时间段,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十大读书之星”“书香之家”评选活动等主题阅读活动,使农家书屋成为乡村群众“精神之家”。三是文化志愿服务引领阅读。以招募文化志愿者充实基层文化队伍为重点,为全区210个农家书屋配备专(兼)职书屋管理员,年均举办书屋管理业务培训3期,全面提升农家书屋管理员和文化志愿者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推广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