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5 20: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保障重点项目施工秩序办法》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保障服务是项目顺利推进的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项目风险评估工作。会议要求,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吃透文件精神,结合行业特点,细化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将保重项目施工秩序工作情况纳入项目投资“大比武”负面清单,逗硬考核,切实维护项目建设秩序。

会议强调,要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凡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项目,都要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凡应该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而未评估的重点项目,不得开工建设。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公示,告示内容应准确周详,清楚公示工程概况、环境影响、施工期限、民工维权、投诉指引、廉政监督等内容,维护相关方的合法权益。要保障群众权益,分管副区长要担任省市区重点项目协调工作组组长,要建立项目企地协调小组,要在项目现场或工程指挥部要挂牌设立“群众工作点”,做好群众工作。要依法依规处置,严厉打击恶意阻工、暴力阻工等扰乱施工秩序的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行业特点和职能职责结合支持领域,认真梳理我区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短板与不足,做好项目谋划储备。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自觉把项目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各县级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项目负总责,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尽职履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加强沟通联系,主动服从、服务于项目工作大局,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快前期工作。项目前期工作是项目建设的前提,是项目工作的起点。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细化深化项目,做深项目成熟度,及时把符合条件、有利于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项目,补充到重大项目库,优化项目库。三要全力争取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工程,深度研究政策、抓住机遇,加大向上级汇报对接频次,力争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资金计划盘子,确保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动全省重点项目融资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昭化区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广元市昭化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施方案、昭化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等。

会前,解读了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