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4 17:31: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几个部分。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投入予以保障,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执行情况。2018年度,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再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着脱贫攻坚和移民这两项大工作,来进行政府信息的公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便民、有效。

(二)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以及推进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2018年度,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来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领导和人员保障上都加大投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统筹,分管领导协调负责,工作人员落实办理的工作机制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这项工作。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8年度,我局依照相关规定,对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27号提案《关于增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惠民后劲的提案》及时在区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示。

2018年度,是我区脱贫摘帽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我局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和局内的政务公开栏对涉及脱贫攻坚相关的政策、资金、工作动态、贫困退出等等信息进行了及时的公开,确保了人民群众对我们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和了解,看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在区人民政府网站和局内的公示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共计46条。其中:政府行政机关机构概况信息数1条、计划总结信息数1条、工作动态信息数23条、财政信息数7条、其他信息数1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这项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总体来说还存在着以下不足的方面。一是我局在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上还需进一步拓宽;二是我局在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七、下步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这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加大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积极通过各种新媒体和传统的公示栏相结合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二是在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范围,确保人民群众及时的了解相关扶贫政策和对我局的工作进行监督。


                                                                   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2019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