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朝阳乡“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 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14 16:08: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各村民委员会,乡属各部门: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方案>的通知》(昭安办〔2019〕12号)工作要求,经乡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朝阳“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2019年3月5日


朝阳“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

工作方案


为扎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2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两会”期间良好的社会环境,结合我乡当前实际情况,特制定“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管理,确保”两会”期间我乡安全形势稳定。

二、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乡成立“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副组长     乡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          

刘海宁   乡政府副乡长

      党政办负责人

      乡财政所负责人

      乡安办负责人

蒲正宇    乡民政所负责人

      乡村建所所长

      乡林业站站长

     乡农业站站长

吴泽平    乡畜牧兽医站站长

刘文志    乡卫生院院长

张晓敏    乡小学校长

各村居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乡安办,刘海宁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刘飞、俞天彬同责负责日常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各村、乡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切实加强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2.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加强安全检查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3.坚持依法组织生产,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坚决反对“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严格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严禁“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坚持“三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不生产)的原则,对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或存有重大安全隐患的作业地点,立即停止作业,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到位,隐患治理彻底,实现安全生产。

4.加强“两会”期间值班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要切实加强“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开通手机,确保安全生产信息畅通。遇有重大险情和重大事故必须及时、如实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开展救助工作。

(二)落实责任,严厉问责

各村、乡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到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发现问题,隐患要追根到底抓落实。对“两会”期间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不力的,隐患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应急管理工作不落实的,未按时限要求和规定内容上报工作情况的相关负责人,按安全生产规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