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查处一起不合格肥料案
发布时间:2019-03-19 08: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一起经营不合格肥料案件。

2018年10月30日,原昭化区食药工商局执法人员配合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对广元市昭化区某农资经营部经营的肥料进行了抽查检验。经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所依据GB/T15063-2009《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检验,其出具的检验报告(NO:2018-03SH100900)显示该批次的复混肥料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项目不合格,综合结论:该批产品不合格。经核查,广元市昭化区某农资经营部及其负责人赵某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复合肥料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生产者生产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之规定,涉嫌构成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案件已经调查终结,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