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8 14:56: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局

3月15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文茂传达学习了 “两会”精神。 

一是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整治问题不手软、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要转变作风不懈怠。

二是传达学习了昭化区“两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立足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

三是抓好落地落实推动我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农业农村局要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帮村联户人员不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要以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按区委要求抓紧筹备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全年三农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起步。( 陆登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