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措施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8 14:18: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3月16日上午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地向主要领导汇报,以“成都七中”事件为戒,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并根据讲话内容出台新办法、新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得到统一。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工作部署。在抓校园食品安全中,涉及到学校、教育、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宣传等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学校的主体责任,教育部门的主管责任,监管执法部门的监管责任,部门的相关责任,食安办的责任,即“五位一体”责任落地。区教育局开好校长会议和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区食安办要牵头开好本年度第一次食安委全体会议和各部门的相关会议,把校园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信息反馈。区宣传、公安、教育、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要成立协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信息联络人。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评估安全风险,解决疑难杂症,共同商议、信息共享及上报。

四是加强联合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制度。3月20至4月15日前,5个相关部门要对全区的校园(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进行联合检查,对食堂及供餐单位的供货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无盲区、全覆盖。查出问题的单位要进行严处,对排查出的风险要做好记录及时整改,跟踪问效。对工作疏忽大意造成重大事故及影响的个人及时依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