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四坚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19-03-21 09:25: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局

昭化区已顺利完成贫困县区退出省级专项评估检查,脱贫摘帽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离全面小康尚存较大差距,区农业农村局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四坚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一是坚持政策不变。继续聚焦精准帮扶、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小额信贷监管、低保识别、公益性岗位规范性定岗等扶贫政策的持续性,抓好政策支撑保障,不落下一户一人。

二是坚持力度不减。针对验收及第三方评估指出的产业扶贫因地制宜不够、利益联结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和不足,一一对照自查,立行立改,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地抓好专项评估和专项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三是坚持责任不卸。原区委农工委与原区农业局合并为区农业农村局后,干部岗位相应作了调整,但原帮扶太公镇双庙村、朱真村(非贫困村),石井铺镇庙儿顶村等8个村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联户帮扶责任人等帮扶力量继续保持不变,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不脱钩。

四是坚持持续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农业部门优势,强化扶贫产业技术指导,推进“五大产业集群”和“2个百亿全产业链”建设。高品质建设一批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产业、示范项目。因户施策,以户办产业园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优质畜禽、生态猕猴桃、特色蔬菜等特色产业,持续增加农户收入,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陆登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