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培训”提升学前教师专业素养
发布时间:2019-03-20 10:56: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为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转变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方式,提升专业素养,推动园所内涵发展,2019年春开学以来,昭化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学前教师系列培训。

开好新教师暨临聘教师岗前培训会。组织幼儿教师学习了《昭化区幼儿园新教师管理制度与行为规范要求》、《如何加强幼儿活动的安全管理》、《如何做好配班教师和家长工作》,通过身边生动案例,分析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进一步强化新教师岗位意识、大局意识,提升新教师铸师魂、强师能的自觉性。

抓实幼儿教师保教技能培训。邀请亿童公司讲师组织开展幼儿教师保教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以队列队形变换手势和口哨运用专题为主。通过培训,帮助幼儿教师规范组织活动,提高体育活动效果,帮助幼儿树立良好的运动习惯,掌握必要的运动技能。

抓细新教师岗前教材培训。邀请北京出版集团精版芳草教育培训师陈志虹开展教材培训。培训师通过精美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教材结构、特点、内容和使用方法,解决了教师教材使用困惑,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开好班主任培训会。组织各园班主任学习《班主任工作职责》,落实本期教学内容,规范各种计划表册填写,安排大型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对本期班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做好班级管理的领头羊,制定高效的班级计划,抓好班级常规管理,做让幼儿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