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念好“三字诀”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时间:2019-03-20 10:32: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促民智。以农家书屋为载体,重点推进以科技文化为引领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投入20万元为全区210个行政村农家书屋有针对性地补充购置购置农业经济、种养殖、致富信息、脱贫攻坚政策、儿童漫画等方面的书籍1万余册,报刊杂志20余种。

二是惠民生。推进文化扶贫“硬基础+软力量”建设,打造集科技培训、法制宣传、公益电影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着力打造农村“五公里文化圈”,向上争取1000余万元,为全区63个贫困村建成文化室主阵地,利用重大节日在文化院坝演出40余场次。

三是亲民情。深入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围绕文化演出、文化宣传等方式将“十九大思想”“脱贫攻坚”政策送到田间地头。目前,举办专场送文艺下基层26场,开展集中培训2期、专题辅导10余次,培训辅导乡村文化骨干500余人次,确保了63个贫困村每村有一名基层文化工作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