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育系统多举措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9 17:11: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近日来,昭化区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分层学习明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采取局党组会议、机关干部职工会、机关党支部会议,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省委书记彭清华教育工作会讲话原文,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组织校园长、支部书记全面学。局党组书记面向学校校长、支部书记作专题辅导,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解读,引导其把握全国全省教育发展方向,切实担当推动教育发展历史使命。组织教师全员学。各校(园)通过教师大会集中学、印发讲话原文自己学,准确把握全国全省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教育发展合力。 

深入讨论增信心。针对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两会聚“教”热点话题,抓住党员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组织其就全区教育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内涵发展、教育民生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梳理,就新形势下昭化教育怎样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建议。区教育主管部门印发教育成果宣传册页,向教职员工、社会各界重点展示了“三名工程”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5+2”学生食堂供餐、学生生活补助“倍增”计划和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区内就读“0费用”计划等实施成果,以昭化教育品牌彰显提振教育工作者精气神,引导广大教师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把通过学习激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昭化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立体宣传浓氛围。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对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以宣传。区教育局利用“昭化教育”公众号,及时发布会议精神,引导教师用心关注。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大屏幕、橱窗、板报、微信、微博等途径和载体,刊载会议讲话要点,引导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发展。

前瞻擘画明方向。对标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协调区级相关部门,组织教育主管部门各股室,对全区教育发展状况进行研判诊断,明确师资队伍建设、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制定补短方案。鲜明提出“打造与两千年古昭化厚重文明相匹配的现代教育”目标,确定了以“三名工程”深化打造教育人才聚集洼地、以窗口学校塑造促教育高品位发展、以昭化教育民生品牌锃亮推动教育民生创新落实三大发展战略,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发展进行了前瞻性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