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文村乡开展农资市场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15:55: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村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规范文村乡农资市场,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农民利益。3月18日,区农业局联合文村乡对辖区内的农资经销店进行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内容包括: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失效、标签不全以及禁止销售、使用的农资产品;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造生产经营单位名称以及无三证的农资产品行为等;检查组人员按照相关农资经销的要求,对每一间农资店摆放的农药都进行仔细检查,对于店铺内存放有过期农药或标签不全农药产品的责令下架不再销售并要求做到定期清理、分类摆放等,并告知农资店内不得摆放、销售高毒、禁用、限用农药,一经发现,立即撤销其销售的资格并进行立案查处。同时还要求农资经营户要认真做好农资生产经营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从源头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