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3-21 14:54: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食盐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维护我区食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涉盐违法行为,消除假冒伪劣食盐危害,确保食盐供应安全。按照“春雷行动2019”统一部署,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全区食盐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以商场超市、食盐经销点、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辖区内食盐市场进行全面检查。一是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超经营范围销售食盐;二是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采购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从正规渠道采购食盐,是否具备产品质检报告;三是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使用亚硝酸盐、工业盐和非食用盐等不符合食盐安全标准的盐产品加工食品等情况;四是加强对食盐储存和运输条件检查,食盐仓储设施的卫生条件必须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食盐的运输和装卸工具必须符合卫生要求,严禁将食盐与有毒有害物质混放或同载运输;严厉查处违法购买使用工业盐、假冒伪劣食盐和生产、销售假冒小包装食盐等违法行为。(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