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深入乡镇督导四经普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5 09:28: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为确保各乡镇严格落实四经普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3月19至21日,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联合区经普办分四个督查组深入全区各乡镇,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督导工作。

各督导组严格按照督查方案,采取座谈和实地查看普查表、核查pad数据、现场反馈督导情况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督导组每到一地都向各乡镇主要领导强调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的重要性,指出了数据失实导致普查失败的严重后果,要求各乡镇从组织、人员、机制保障等方面抓紧抓实,确保普查数据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同时,督导组要求各乡镇经济普查分管领导在普查登记填表期间,要突出经济普查的政府行为,工作重心要向经济普查聚焦,工作责任要按普查要求压实,数据质量控制要在准确全面上再发力。从督导情况看,全区四经普入户登记、审核、上报工作进展顺利,绝大多数乡镇能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普查登记工作进度安排,有序开展普查登记工作,但也发现部分单位普查指标漏填、空缺、错填,普查表填报质量不高,个别乡镇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跟进不到位等问题。

这次督导工作引起了各乡镇的高度重视,起到了警醒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普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