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15:11: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几个部分。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经费投入予以保障,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税收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纳税人和公众知情、参与、监督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税务部门公信力,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创新、服务、廉洁税务机关的促进作用。

(二)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人员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成立了以区局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局领导为组长,区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区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落实好《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

(三)建立完善制度,促进工作开展

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责任考核制度,实行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和特邀监察员等渠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四)加强宣传培训,精心组织实施

发放信息公开便民宣传材料1500余份,积极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接受培训112余人次,截至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2018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对外主动公开全局概况、领导专栏、计划规划、税收收入等11个大类,共137条(次),并在广元日报、昭化区人民政府网站、中国网等主流媒体上公开工作动态类信息87条。
    (二)主动公开形式。①电子形式。主要包括用省、市、区 ②传统形式。在我局办税服务厅所在的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公开栏、信息公告栏以及电子触摸屏等渠道发布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公民、企业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动态信息公布不够及时。
    七、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税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健全政务公开 息,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