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省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广元分会场暨全市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8 10: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27日,全省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广元分会场暨广元市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启动区——新胜组团建设项目现场举行。

开工活动现场

市委书记王菲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主席杨凯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活动并通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232个,总投资359.1亿元。我区此次开工项目16个,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总投资3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5.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对我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将产生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开工活动前,王菲专题调研了昭化区绿色家居产业城规划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开工活动上,王菲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创新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项目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菲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工作现场会部署要求,准确分析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把稳增长、稳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重点领域,精心谋划项目储备,超常推进项目建设,创新开展追商追资,着力推动项目投资继续保持高位求进态势,全力推进意向项目早日落地、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早日建成,以扎实有力的项目工作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正永发言时指出,昭化区坚定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持续实施“项目年”各项决策部署,分季度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2018年集中开工6批次88个项目、总投资达63.7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42.1亿元、增长19.8%,增速全市第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昭化坚持把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作为跨越发展的重要突破点、主攻方向,截至目前,累计整合投入资金超6亿元,高质量推进产业城建设,货运大道、新胜组团主干道全线贯通,启动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引进家居企业50多家,成功举行第一批项目入驻仪式,首批入驻企业正在陆续入园开建。昭化将全力以赴开展好项目投资“大比武”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切实抓好18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各项目标任务。

区领导杜非、刘强、朱永国、郭祖炎、杨武生、姜云茂等参加开工活动。(李建生 蒲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