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30 22: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大会现场

3月30日,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出席会议。

陈正永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5条宝贵经验,作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提出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项任务”,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指出,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不松劲、不停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王菲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决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正永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逐级夯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政德建设,深入整治“四风”新动向等六大突出问题;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惩贪治腐,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卡通”管理乱象、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三大专项整治;坚持革故鼎新大胆实践,强力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容错纠错,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区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陈正永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昭化实践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深入加强政德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探索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强对党员干部政德评价管理,强化对政德评价结果运用的监督,不断总结我区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工作的经验,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继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盯住新动向新表现狠刹“四风”,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管理监督,让监督如影随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厉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持续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定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关系网”“保护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扎紧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不断厚植“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监察权向基层延伸,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等各种监督有效贯通。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和利用管辖范围内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三项整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警钟长鸣。

陈正永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用活民主集中制这一“法宝”,不断提高全区各级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洁身自好,坚持原则。要带头担当作为抓落实,强化重担当重实干的鲜明导向,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切实担负起践行“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强化纪委监委履职做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部分区党政班子成员、部门“一把手”、重点岗位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与会同志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办事处)长(主任)、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区级部门负责人,乡镇片区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区级综合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全体干部,区委巡察机构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