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推进部门预算全覆盖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1 09:11: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期,昭化区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区级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把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覆盖审计工作方案、组织实施方式、工作保障等相关事宜,安排部署工作,解决具体问题。

二是周密部署,强化分工协作。按照“集中分析、分散核查、统一指挥、统筹整合”的方式,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综合组、数据采集分析组和疑点核查组,分别负责法律法规收集和文书制定、数据采集分析以及疑点现场审计核查等工作,做到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

三是加强培训,强化技术保障。针对区内预算单位会计核算软件使用情况,开展了会计核算平台数据提取方法研究,开发了相关数据分析、疑点筛查软件,为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开展了“人人上讲台”活动,交流审计经验教训、数据采集方法、疑点分析思路,拓展审计视野,提升实战能力。

四是加班加点,确保有序推进。数据分析组及时采集了全区财政管理支付系统、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平台、部门预决算和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等有关数据,正抓紧开展数据集中整理和前期分析。综合组正结合昭化实际,参照上级审计工作方案草拟审计工作方案。疑点核查组积极开展审前调查。相关审计人员5+2、白加黑,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