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1 21: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方案。会议指出,经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区政府系统部署推进今年工作的“任务书”。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区两会精神,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和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咬紧目标任务,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主动牵头,积极协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二要细化工作任务。要制定分工具体、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精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时间节点、资金保障等,做到每项任务有措施、有进度安排、有责任人。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分管领导和单位“一把手”要主动解决问题,多想办法,拿出更多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让部署按时落地、项目快出成效、群众早得实惠。各牵头部门半年要向区政府报告任务落实进展情况。
目前,全区已有8家企业11个产品取得了有机产品认证证书,5家企业8个产品取得了有机转换认证证书,认证面积达19747亩,综合增长居全市新增首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是广元坚持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路径,为全市农产品增值畅销注入新的巨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涉及多个部门,要群策群力,不能单打独斗、各自为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一举成功。二要统筹考虑。创建工作工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保护好水、土壤、空气,保持产地环境,扩大有机种植示范品种和覆盖面,同时要抓好加工、储运等环节,实现农业转型升级。三要明确主体。企业、专合社是创建主体,要深入分析市场,制定激励政策,调动其创建积极性,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支持技术人才的引进、培养,推动有机产业发展。四要严格监管。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切实做好创建工作,同时要做好创建过程的实时督查,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柏林沟民宿酒店建设项目投资协议》等4个协议,昭化区2019年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使用方案,听取了公安工作汇报等。

会前,学习了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