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在我区分会场参加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2 15: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日,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总结了去冬今春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农民工保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新的起点,继续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的重头戏、着力点,对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具有重要意义。要推动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续用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规模化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后,陈正永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我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陈正永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充分认识搞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要全面掌握在外务工人员基本情况,了解其疾苦、需求。二要落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区级相关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能职责,乡镇要发挥主体作用,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职能职责落地落实。三要突出重点。要加强服务中心建设,要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管好当前,着眼长远,抓实配套设施、政策保障等相关工作;要加强农民工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商联、妇联、商会等各群团组织作用,加强人才培养,把其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吸引他们回乡创业、回村任职;要加快推进大数据建设,统筹整合力量,加快相关数据资料收集、整理、完善、归档,确保我区相关数据资料按时按质上传;要制定好2019年农民工培训、培养、培育目标任务,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开展相关工作。四要形成合力。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加强信息沟通、形成互动,加强与农民工感情交流,创新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五要认真总结提炼,选树典型。要切实增添措施,引导农民工向好发展,倡树先进典型,积极向外推送,增强我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影响力。六要加强督查考核。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要及时纠正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完善政策,要强化督查考核结果的分析运用,努力开创我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区领导孙健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