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19: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3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组长)杜非,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全市脱贫攻坚大比武“春季攻势”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全市驻村帮扶力量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全省精准帮扶“大走访”培训会议精神,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精准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方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国家对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及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广元市昭化区举一反三整改工作方案、整改责任清单;区脱贫攻坚组织指挥体系调整方案;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19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方案》;《广元市昭化区25个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广元市昭化区2019年计划退出的4个贫困村及五房村巩固提升专项方案》。

就进一步做好我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陈正永要求,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各级 “一把手”要亲自谋、亲自抓、亲自督重要问题、重大工作,要围绕“两率一度”,常态化做好相关工作,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问题,构建常态化排查问题、解决问题的机制;要强力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实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落实“清单制+责任制”,确保所有项目顺利推进,要盯紧项目建设质量,严格查处工程质量问题,做好项目的规范化管理;要坚持把易地搬迁工作重心从搬迁建房转移到促进搬迁群众后续发展上来。要专题研究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产业发展问题,大力建设扶贫车间,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大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坚持项目实施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农业产业发展相适应,与实施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一体推进,充分放大农村土地价值,同步推进宜居乡村建设;要扎实推进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各乡镇(街道)、各行业单位要按照市区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要求统一安排,抓好落实,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要抓好抓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加快推进产业合作项目,进一步推进劳务协作,深化结对帮扶,及时开展互访交流,确保东西协作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兆学传达学习了贫困县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他要求,下一步我区要高质量抓好4个未脱贫村1125人脱贫工作,要对2014年以来已脱贫的村(户)开展回头看,大力帮,要以产业发展、培训就业、基层组织建设“三大抓手”持续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落实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不摘”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边远乡村、特殊人群帮扶力度,要加强扶贫资金项目验收、决算、审计工作,要以乡村振兴为方向全力抓实脱贫巩固提升工作。

会议还开展了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培训。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