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督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8 19:07: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汽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区道路改造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办。他强调,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建设现场,裸露土壤全都进行了覆盖,洒水车辆在道路上来回洒水,停放在挖土作业点旁的雾炮机不停作业,扬尘得到了有效治理。


龙兆学督办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听取施工企业、相关部门关于扬尘治理的情况汇报后,龙兆学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广元最大的优势,是发展重要的战略依托,必须坚持生态底色不动摇,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让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协同。

龙兆学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扬尘治理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群众福祉,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转变工作观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和标准,齐心协力、态度坚决,真实行动起来,打好持久战,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落实责任。要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原则,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专人24小时巡查,把环保措施落实到班组、施工点,确保所有施工在环保要求下进行。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24小时监管。督查室要加强跟踪问效,严格督查督办,对失职等行为严肃处理。三要上足措施。要上足相应的治理设施,精准发力,加大扬尘治理力度。要加大洒水频次,保持路面湿润,做好裸露土壤的覆盖和绿化,做好碴土车运输规范和进出车辆的冲洗,避免扬尘污染, 确保清洁施工、环保施工、绿色施工,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洒水降尘

随后,龙兆学查看了汽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城区道路改造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城区道路改造处于城区中心,必须严格按照各项环保要求标准施工。要加快施工,统筹推进,保障好交通出行,切实减少施工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要规范建筑施工秩序,对违法行为要严格处罚。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青梅路市场改造相关工作。

区领导刘强、饶和刚、姜云茂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