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重拳整治城市自备水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14:33: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一是政策宣传,调查登记。采取进场到户的方式,对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取用水户全覆盖宣传《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实施办法》《四川省城市供水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本辖区范围内的自备井、地热井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每一个取用水户、每一处取水口、每一口自备井建立台帐并逐一调查登记。

二是集中约谈,限期整改。对城区存在自备水源取用水的企业和个体户集中约谈,凡是发现未经许可擅自取用地表水或地下水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责令限期整改。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将依法对该企业(个体户)进行封停、关闭。

三是督促落实,提供服务。常态化开展本辖区取用水情况的巡查工作,对所有排查出的未经许可擅自开采的自备水源严厉打击,把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在督促企业(个体户)自查整改的同时,协助区经信局、区园区管委会、区环保局做好企业保生产的用水服务。

四是强化配合,建立常态监管机制。由区水利局牵头,区级相关部门、乡镇配合,建立城区取用水长效监管机制,严肃工作纪律,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形成联合执法合力,确保城区自备水源封停、防止新建自备水源等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