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税法宣传进校园 减税降费入万家
发布时间:2019-04-08 09:29: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税收宣传月期间,昭化区税务局与昭化区卫子中学联合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确立卫子中学为“昭化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在授牌仪式后,通过一堂生动的税法知识课,拉开了2019年税法知识进校园的帷幕。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昭化区税务局在以往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基础上,与昭化区卫子中学携手建立了税法宣传教育示范基地,通过打造宣传阵地,为青少年学生搭建了解税收、认识税收的桥梁,增强青少年税收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税收是什么?为什么要征税?税收有什么用途……” 税务人员通过PPT讲解,为学生们全面阐述了税收的基本知识,包括税收的含义、税收的来源和用途等内容,让税收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通过用身边的日常用品举例,生动地为孩子们勾画出税收基本知识的轮廓,阐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征税理念。并结合动漫,让学生们了解到近期减税降费新政策,感受到国家减税的力度。

通过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税务部门为青少年宣传税法知识,让青少年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通过孩子影响家庭、辐射社区,可以引导更多的人了解税收、支持税收,为我们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税收环境。(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