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全面加强安全防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10:02: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全区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妥善处置可能发生的安全和突发事件,有效保障两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安全,最大限度的化解风险。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全面加强安全防患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安全防患意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通报省内外发生的森林火灾、特大爆炸安全事故等情况,充分认识当前防灾救灾工作严峻形势,持续增强做好森林、城乡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抓早、抓小、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强化公众安全意识。建立安全维稳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宣讲、大厅LED屏、微信公众号、工作互动群等载体,宣讲防火、抗灾、应急等注意事项,倡导文明祭扫,强化公众安全意识,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三是严格监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实行每周五常规检查和遇节假日由分管领导组织全面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涉及电脑、电器等设备是否关闭。电路是否完好无损,是否存在漏电等安全隐患。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放置到位,是否过期,消防栓是否能随时打开等。检查过程中适时做好登记记录,若有隐患因素,立即报告分管领导及时研究处理,以防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