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张家乡“四抓举措”促进防汛抗旱、防火安全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4-04 15:50: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张家乡人民政府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4月2日防汛抗旱、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四川省凉山木里森林火灾警示。张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4月2日晚迅速召开全乡机关干部及村“三职”干部会议,传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8个部门的要求,会上乡党委书记李通就我乡目前的防汛抗旱及防火安全工作提出“四项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确保我乡安全生产零事故发生,促进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要组织领导抓氛围。成立以乡党委、政府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乡机关及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要求以领导牵头,联村责任人及各村书记、主任参与的方式切实抓好我乡防汛抗旱、防火安全工作。

二要落实队伍抓保障。乡机关、各村要成立应急救援队伍,保障应急情况可以快速进行事故处理,在平时加强队伍建设及应急演练,通过半月一培训、一月一次演练。确保应急救援队伍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

三要建章立制抓应急。乡安办及各村要建立对应应急预案,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有条不紊按照方案进行处理。同时以乡统筹负责全乡、各村负责各自行政区域进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应急情况有救援物资可以使用。除此之外各村还要成立一支以联村责任人牵头、村干部参与的日常安全生产宣传小组。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行应急救援应知应会知识宣传。确保应急救援知识知晓率百分百,群众参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百分百。保证在紧急情况下有办法、有人员、能应急、会处理。

四要日常监督抓成效。建立以乡、村、社的监督巡查组,以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进行督促,建立健全巡查督促台账。以村社会议、广播等方式进行通报。强化日常监督巡查效果,保障我乡防汛抗旱、防火安全工作取得进一步进展。(曾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