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人大首次实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发布时间:2019-04-04 16:03: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4月4日下午,在石井铺镇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首次实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经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会前充分酝酿,本着量力而行、科学务实的原则,会上,34名人大代表进行投票表决,从6件实事中票决产生2019年5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涵盖道路整治、电网提升、人居环境、助农增收、社会治理等领域。具体项目包括:集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石井等4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新场村、元柏树村断头路建设及损毁道路整治;创新产业发展利益链接机制,助农增收;强化群众自我管理,做实做细村规民约。

人代会闭幕后,石井铺镇及时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对通过票决的5件民生实事进行交办分工,要求每一位责任领导排出时序表、挂出作战图,定人定岗定时,自加压力,加快推进。为确保票决工作实效,镇人大还将跟踪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有计划地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听取镇政府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掌握项目实施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