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经信局督导检查昭化能源电力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 15:49: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4月4日市化工医药产业推进办公室主任张刚林一行,来我区检查能源电力安全工作。

检查组深入各加油站、电力公司,从严检查加油站的加油区、罐区等要害部位重大火灾隐患、零散汽油购买人员是否实名登记、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加油操作,以及企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监控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履职、隐患排查整治、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规章制度建立与落实等情况。从此次检查结果来看,各加油站、电力公司安全状况良好,现场消防设施设备处于有效期内,但也存在消防器材没按规定间距摆放、安全管理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加油站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在听取了区经信局吴非汇报昭化区能源电力安全工作情况后,张刚林强调:一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持续排查整改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立即整改;二要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三要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杜绝违章违规行为;四要提升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质量,督促企业全员参与、全过程管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