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19-04-04 10:50: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食安办结合“春雷行动2019”,立即行动,在全区开展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对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保障全区师生饮食安全。

落实责任,最大限度“压”。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要求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分析并明确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和责任,签订责任书,压实相关人员的责任,并要求相关人员严格履行准入条件及日常管理考核机制、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突出重点,最大限度“管”。对全区范围内的学校食堂进行了再次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口”,重点排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重点环节,认真梳理问题,并建立问题台帐,全力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扩大范围,最大限度“查”。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的“三小”经营店的监督,严查生产售卖过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三无”、“五毛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区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全区已排查问题隐患93个,完成整改86个,其余正在限期整改中。(胡敏 何余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