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六个一强化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03 16:39: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针对隐患来一次大排查。组织各村(社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排查,重点检查各木材加工厂、学校等重点场所灭火器、疏散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道路、林区、坟场等重点区域标识标牌是否完整;居民楼是否存在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瓶车充电现象,并对排查情况逐一登记上报,摸清隐患底数不遗漏。

针对问题来一次大整改。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严格要求各隐患单位立行立改。不能立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针对落实来一次大督查。按“全覆盖、零容忍、严监管、重实效”要求,由镇分管领导、镇安办、镇林业站组成安全督查小组,定期不定期督查全镇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企业责令停产停业,对懈怠整改不彻底的干部由镇纪委监察室问责。

针对认识来一次大宣传。通过微信、短信、广播等媒介向群众发送“安全防范提示”,广泛宣传安全须知,让隐患成为众矢之的。

针对物资来一次大充实。补充购置手持喇叭2把、消防水桶3个、对讲机4台、手电筒10把、应急灯20个,油锯2把、铁锹10把、锄头10把、安全绳30米。

针对队伍来一次大演练。组织镇村干部、部分群众围绕森林防火、汛期防洪等内容开展应急避险、救助逃生演练,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