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紧锣密鼓推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 “一卡统”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15:42: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继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统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后,元坝镇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严格对照时间表紧锣密鼓推进该项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召开全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统工作动员会,明确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党委副书记具体抓,镇财政所负责业务指导,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原则,全镇建立起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的工作格局。同时印发倒排工期表,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召开广播会、群众会、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镇村社干部逐社入户再宣传、再动员,把一卡统政策标准、补助额度、享受范围等全覆盖告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群众知晓率达100%

三是工作措施到位。对一卡统锁定账号严格审核把关、落实专人进行复审,严禁出现信息不对称等情况。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各村综合目标考核和个人评先评优中,对在工作中走过场、搞形式的村将扣减年度目标考核分值,个人将取消评先评优资格,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目前,该镇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基础信息采集和核实工作,这将为真正实现一卡通一卡统,让一卡统变为群众的幸福卡连心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