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唐容华视察昭化区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2 09:45: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3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一行来昭化区视察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随同视察。

唐容华一行先后来到石井铺小学、晋贤小学等学校,视察了学校校园环境、教育教学硬件设施设备、文化建设以及学生少年宫等情况,观看了晋贤小学少先队“读贤书,知贤人”主题队会活动,重点询问了石井铺小学“自主教育”内涵、操作模式以及发展情况。唐荣华对昭化区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昭化区继续加强小规模学校建设,将小规模学校办得更有特色,探索出进一步办好农村小规模学校的路子,让农村孩子持续在家门口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全市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昭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玺和利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左家友分别介绍了本区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情况,分享了主要经验做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红作了关于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介绍了全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基本情况,分享了全市推动农村小规模学校发展的主要措施。他指出,目前,全市仍然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内涵发展不充分、队伍建设不整齐等问题。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设施设备;继续优化师资队伍,提升教学质量;继续加强现代治理,提升办学品位;继续坚守教育阵地,构建文化高地。

唐荣华充分肯定了全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小规模学校的发展,政府保障有力,各级教育局目标导向明确,各类学校开拓创新意识强、办学特色鲜明。她强调,政府要继续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为教育保驾护航。教育局要完善小规模学校规划,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学校要提升小规模学校办学内涵,形成办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