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1 19: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昭化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会议指出,资金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要实施好土地增减挂钩,提供更多用地指标,走市场配置路子,提高商住、商服用地收益;要加大向上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要全力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发行;要加大招商引资,吸引社会资本,壮大政府财力,实现社会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做好专项债券申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抓今年较大幅度增加专项债券规模的机遇期,充分利用资源,重点围绕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工业园区专项债券、乡村振兴专项债券等做好申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成立区级层面的政府专项债券申报组,财政部门要牵头统筹,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专人做好此项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围绕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发行目标,并将目标细化到乡村振兴专项债券、工业园区专项债券等品种,压实责任,确保目标实现。同时要加大一般债券的争取力度。三要建立工作机制。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确保每月会商总结工作,每月向上级汇报多次工作,全力推进专项债券发行和申报工作。财政部门要加强管理,确保各项财政借款如期偿还。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级贫困县评估检查工作问题反馈会暨迎接国家抽检工作安排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在高质量完成2019年减贫任务的同时,举一反三,精准精细,做好已退出村、已脱贫户、“乡三有”达标整改巩固提升工作,做好高质量脱贫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近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精神并安排我区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措施要求,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意见》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近期中央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昭化区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方案等。

会前,学习了政府债券资金政策投向和申报争取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