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司法局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1 10:17: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深刻吸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结合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等工作,逗硬落实五项措施,狠抓党建队建,努力推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每月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定期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结合机构改革、“四型机关”创建狠抓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健全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动态分析等制度,逗硬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管、述职测评和考核奖惩,切实做到了以制度管人管事,较大提升了工作规范化水平。

三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流程,消除权力运行盲点,织密织牢制度约束笼子。严格按照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律师、公证等的管理制度改革,完善内控制度和监管机制,不断健全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体系。

四是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约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坚决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上级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人和事。结合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深入开展“带病提拔”问题、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和党员干部“赌博敛财”等专项整治。定期开展思想动态分析,及时了解所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抓早抓小,督促其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五是加强法律服务监管。以强化法律服务联合支部建设为载体,强化法律服务人员、公证员、律师等执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引导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外来企业法律体检、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处置等活动,坚决杜绝和严厉惩处法律服务从业人员,特别是党员唆使、支持、组织信访人采取违法方式反映问题等行为。(刘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