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春雷行动2019”强化汽车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10 16:19: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在“春雷行动2019”期间,昭化区局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和投诉热点,对“4S”店进行专项治理。

一是强化经营自律。督促经营户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区内经营户实行逐户上门宣传,督促“4S”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建立进货检查验收、产品质量检验、进销货台账、产品质量承诺等制度。

二是强化重点排查。按照网格化监管的要求和属地管理原则,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汽车销售企业、销售网点开展全面排查,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在许可的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并要求各经营单位建立进销货台帐,确保进货渠道合法正规。

三是强化纠纷调处。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作用,加大汽车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及时受理、处理汽车消费投诉举报。

四是强化案件查处。严厉查处虚假宣传误导欺诈消费者、强制购买保险或搭配、消费欺诈等违法案件。(郭新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