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召开2019年“三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1 21: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4月10日,清水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社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19年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党建扶贫示范项目等。要全乡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强化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不准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实施好扶贫项目,用好扶贫资金,高质量、高标准的实现艺丰村和2363名贫困人口全部退出。要对已脱贫退出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强化巩固提升,加强产业就业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扩大村特色产业园,不断增强群众内生动力。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持脱贫攻坚会商制度,做好返贫致贫阻击。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人才“回乡”,着力建设“清华桃园”区级现代园区,强化东西部协作,注重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信访、维稳、安全形成联动机制,定期排查、及时化解。要持续抓好民生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