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质量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0 16:21: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有效发挥监督抽检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昭化区结合“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从即日起,会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药品质量抽检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做好抽检工作的全覆盖。以偏远乡镇、城乡结合部的药品流通使用单位作为本次抽检重点单位,特别加强对村级卫生室药品质量的抽检,实施全覆盖抽检,并结合我区实际,加大对医保品种、中药饮片抽检力度,着力提升公药品质量。

二是问题导向,增强抽检的靶向性。结合日常监管重点,加大对高风险类别药品、新特药品、中药饮片的抽检力度,通过抽检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突出加强对上年度抽检不合格、不良反应较集中的重点品种的跟踪抽检,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切实提升抽检针对性和靶向性。

三是全面体检,对违法行为严查重处。在药品质量抽检过程中,重点对药品购进渠道、中药饮片、冷藏药品的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对违法行为一律严查重处。(侯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