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召开2019年依法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11 15:28: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区工作要求,4月10日,清水乡召开2019年度依法治理工作部署会。会上,分管领导杨艳同志对2018年全乡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对2019年依法治理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建立以各村、社区成立以书记任组长,主任任副组长,各社社长为组员的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切实将依法治理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创新形式加强法治宣传行动,认真落实普法宣传“1+10”主题活动、开展好法律七进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真正做到普法活动覆盖全域、家喻户晓,法律顾问活动开展经常。

三是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结合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通过标语、显示屏、法治宣传栏、广播电视、微信群的载体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

四是深入推进便民服务、扫黑除恶、社会治安防控、网格化管理服务等。


五是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坚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制度落实,提高实效,坚决依法处理每一件调解案件。

六是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治理行动,大力开展“四好村”创建活动,开展“孝老爱亲、遵纪守法”等文明示范创建活动,切实加大治理力度,提升全民满意度。(范青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