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业主自行委托审计行为
发布时间:2019-04-10 10: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日,昭化区第11批次政府投资审计建设项目业主自行委托抽签分配仪式,在区审计局视频会议室举行,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区参审中介备选库中的中介机构均派正式代表参加,区纪委综合派驻纪检组全程监督了抽签分配仪式。

昭化区采取集中登记、抽签分配方式,确定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业主自行委托审计的社会中介机构的做法,始于2018年10月。主要有待审项目登记、集中抽签分配、审计报告备案等流程。抽签分配仪式结束后,建设项目业主单位与被抽中的中介机构,在派驻纪检组和审计机关有关人员的监督下,现场签订《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委托审计协议》,并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自行委托审计登记表》的相关栏目签字备查。

2018年7月,昭化区按照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要求,修订了《广元市昭化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未纳入审计机关年度审计计划的500万元以下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由行政主管部门或项目业主组织内部审计机构或委托区参审中介备选库中的社会中介机构实施审计。在实施过程中发现,部分审计中介为获取更多业务,存在走后门、拉关系等不良现象。为治理这一乱象,区政府办及时出台了《关于规范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自行委托行为的通知》予以规范。

截至目前,采取该方式分配审计项目180个,其中126个已完成审计报告备案,区审计局对其中28个审计报告进行了复核。从实施效果看,走后门、拉关系等乱象得到根本治理,项目审计质量也有较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