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抓好廉政教育,深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1 15:39: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在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之际,清水乡结合全年中心工作,抓好党员干部日常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

学习新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和“一岗双责”,要求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严格执行会前学纪学法制度,制定学习计划,由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学习新规,一季度分别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及《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不断提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

谈心谈话,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2019年清水乡涉及1个贫困村退出,2363人脱贫,任务重。自省级脱贫攻坚检查验收结束后,部分干部有“歇歇脚”、“松口劲”的想法,乡纪委高度关注,针对思想不重视、工作积极性减退的干部开展纪律作风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

观看短片,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组织观看《滥权之鉴》等廉政教育警示短片,用好活教材,敲响警示钟。时刻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严用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推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