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柳桥乡开展桃树管护实战培训,做实产业发展技术保障
发布时间:2019-04-12 15:00: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人民政府

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回升,早晚温差较大,是桃树缩叶病,食心虫等病虫害高发和杂草快速生长的时间,是桃树春管的关键期,为了充分发挥培育的剪刀干部,剪刀村民服务产业发展作用,做到以学提能,以学促改,做实产业发展技术保障,确保已建1000亩脆桃健康旺盛生长。柳桥乡于4月11日组织全乡42名剪刀干部,40名剪刀村民走进桃树产业园开展为期1天的管护技术实战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邀请区农业局技术老师重点讲解桃树春管施肥,除草及病虫害预防治疗等重点内容,干部村民现场辨认缩叶病、食心虫疾病,并对干部村民实战培训进行了考核。

通过实战培训,进一步促进剪刀干部、剪刀村民熟练掌握桃树阶段性管护基本技术,提升桃树管护技术水平,为全乡产业发展做好技术保障,从而更加增强了干部群众加快发展产业意识,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和决心。(冯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