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重点”打造全域旅游新增长极
发布时间:2019-04-10 09:04: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重点发展“一核”。围绕蜀道文化、三国历史文化,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昭化古城作为连接大蜀道上剑(剑门关)昭(昭化古城)旅游线路的战略性工程,集群连片开发牛头山、大朝驿、天雄关等旅游资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促进旅游重心更重、精品更精。

二是重点建设“一城”。依托中国温泉之乡品牌,整合温泉资源、栖凤峡森林公园、平乐寺、紫云湖等近郊旅游热点,着力建设东部新城近郊旅游新高地,积极发展城郊温泉疗养、禅修养生、采摘体验等旅游业态,形成以平乐4A级旅游区为重点的旅游组团。

三是重点开发“一湖”。充分挖掘109公里嘉陵江水域资源,积极推进亭子湖沿线绿化、彩化工程,启动环亭子湖环线生态旅游公路一期工程建设,着力打造红岩“临港型”、虎跳“水乡型”、射箭“颐养型”、青牛“垂钓型”等沿湖风情小镇。将柏林古镇景区作为全区中部振兴的核心工程,深度挖掘柏林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资源,持续推进柏林古镇4A级旅游景区上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