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多角度、全方位落实增值税改革政策
发布时间:2019-04-10 09:10: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昭化区税务局采取各类措施多角度、全方位落实增值改革政策。

一是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对全局干部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业务学习培训,帮助全局税务干部把降低增值税税率和调整退税率、加计抵减、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不动产进项税一次性抵扣、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等政策弄懂吃透,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执行口径。同时围绕政策调整和系统变化情况,重点抓好税政管理人员、出口退税管理人员、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的业务操作培训,让大家学得透、讲得清、办得好,并能及时帮助纳税人理解好、运用好各项减税政策。
  二是扎实推进政策宣传辅导。全方位、多角度主动发声,向全区所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及时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宣传改革举措、普及政策知识。重点开展了降低增值税税率和调整退税率、加计抵减、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不动产进项税一次性抵扣、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等新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并通过办税服务厅、税政一股纳税服务热线等渠道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做到政策咨询有人答、疑难问题有人解、系统操作有人教。
  三是认真完成开票软件升级。税控开票软件及时升级到位是降低增值税税率等改革措施平稳落地的重要前提,昭化区税务局会同税控服务单位采取线下辅导、上门辅导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完成升级操作。重点督促使用税控服务器的纳税人和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运营单位及时完成开票系统升级,协调税控服务单位推动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全区526户税控开票使用单位全面升级不留死角。
  四是及时跟踪监控发票开具情况。4月1日以来,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中采集到的发票数据为依托,及时跟踪监控纳税人发票开具情况,并据此采取有针对性的服务和管理措施。对于大量开具旧税率发票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属于纳税人不了解政策调整变化的,安排税务人员进一步开展宣传辅导;属于纳税人未升级税控开票软件,或不熟悉相关操作的,及时督促税控服务单位做好操作培训;属于涉嫌虚开发票,符合风险纳税人特征的,依托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开展核查处理。
  五是建立健全问题响应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强化应急值守,发生突发事件,采取坚决措施,迅速处置。对于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在核实确认后及时向上级税务机关报告。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了“深化增值税改革问题处理专岗”,确保纳税人的问题及时得到解答、事项及时得到处理、诉求及时得到回应。(张克思)